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埃及 > 驻外报道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在线出席上海国际友城港推介会亚历山大专场活动

来源:(驻亚历山大总领馆) 2022-10-27 03:30

2022年10月26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在线出席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上海国际友城港推介亚历山大专场活动。上海市外办主任刘光勇、埃及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宰赫拉、亚历山大企业家协会成员参加了推介活动。

杨易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已连续四届成功举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的进博会开幕式上表示,进博会已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2021年中埃货物贸易额199.7亿美元,同比增长37%,再创历史新高,中国连续第8年保持埃及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中埃贸易往来中绝大多数是埃及从中国进口,鼓励埃及对中国的出口,不仅能使两国贸易结构更加平衡,也有利于两国各自的经济发展。

杨易总领事表示,到亚历山大任职两个月以来,对埃及的橙子、芒果、棉花等特色农产品印象深刻。相信进博会将会给埃及企业家提供丰富的机会,将埃及的特色产品和服务进口到中国;也将会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埃及。希望本次视频交流会能够帮助埃及朋友们更好地了解进博会这个“宝藏”。我们也相信,进博会一定能为埃及的企业家朋友们提供更多机遇。

亚历山大与上海是友好省市。上海国际友城港是上海市外办与东方国际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展会,参展商可在友城港全年展出商品。来自亚历山大的参展商在进博会可享受到友城的优惠政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