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埃及 > 驻外报道

驻埃及大使廖力强拜会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加法尔

来源:(驻埃及使馆) 2022-11-18 03:32

2022年11月16日,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埃及新行政首都拜会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加法尔,双方就加强两国卫生健康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埃及生物制品与疫苗公司首席执行官希芭等参加会见。

廖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指出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响应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已经被证明成功的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中国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将保持高度连续性和稳定性。大会对外发出的重要信息是,中国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继续奉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人类整体进步,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这是中国为动荡不安的国际形势提供的最大稳定性。

廖大使表示,塞西总统在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第一时间发来贺电,这体现了两国元首的深厚友谊和两国间高度的政治互信。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埃抗疫合作不断深化,疫苗合作亮点纷呈。中埃关系成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中方愿同埃方进一步深化卫生健康领域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加法尔部长表示,埃方衷心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意愿和期待。埃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埃方由衷感谢并高度评价中方对埃及抗击疫情的大力帮助。埃方愿不断深化两国在抗击疫情、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将埃中卫生健康合作打造成为阿中、非中合作的典范,不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