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埃及 > 驻外报道

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会见埃及塞得港省长

来源:(驻亚历山大总领馆) 2022-11-24 17:17

2022年11月22日,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在塞得港省政府会见省长阿迪勒·加德班。

杨易总领事表示,上个月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中国的自身发展将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塞得港与中国关系密切,在塞多家中国企业,已为当地民众提供了数百工作岗位。

杨总领事祝贺埃及成功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缔约方大会第27次会议(COP27),表示很高兴了解到塞得港正落实塞西总统倡议,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总领馆愿继续加强与塞得港的联系,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塞得港投资、建厂。感谢塞得港省政府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尤其是对总领馆驻塞得港领事办公室馆舍的保护。

加德班省长表示,驻塞得港领事办公室门前飘扬着中国国旗,代表中国始终与塞得港在一起。塞得港与中国的贸易往来非常密切,每年有大量中国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和塞得港。非常高兴中国企业能够落地塞得港,与当地政府和民众共同促进制造业发展。塞得港愿在海运、物流、制造业、新能源等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会见后,杨易总领事一行与加德班省长及省政府有关官员举行座谈会,就塞得东港经济区投资环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