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埃及 > 驻外报道

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参加“中共二十大的特点与意义”研讨会

来源:(驻埃及使馆) 2022-11-28 14:57

2022年11月26日,埃及中国友好协会举办“中共二十大的特点与意义”研讨会,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应邀线上参会。埃中友协主席瓦利,副主席、埃前副外长希夫尼,埃驻华大使哈奈菲,阿中友联助理秘书长艾米拉,埃前驻华大使阿米尔,埃战略思想和研究中心主任欧卡莎等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

廖力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团结、民主、进取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会最突出的理论成果是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总结阐述。大会最突出的实践成果是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此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并作出战略部署。

廖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发出重要信息: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已经被证明成功的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中国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将保持高度连续性和稳定性。中国将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内外政策的稳定性对冲国际局势的不稳定性,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全球复苏提供可持续动力,以负责任态度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现代化提供新选择,以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发展创造新机遇,以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廖大使强调,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十二个方面的战略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中国愿同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中国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继续同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

廖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东南亚之行,表示11月14日至19日,习近平主席应邀赴印度尼西亚出席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赴泰国出席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密集出席30多场活动,既运筹多边外交,又引领双边关系;既密切大国互动,又深化南南合作;既阐释中国之治,又回答世界之问;既提出宏大倡议主张,又宣布务实行动举措,内涵丰富、影响深远。一是阐释治国理政方略,昭示中国光明前景。二是引领全球治理方向,擘画亚太合作蓝图。三是把舵中美关系航向,展现大国应有担当。此次访问树立睦邻友好标杆,打造命运与共典范;开展密集峰会外交,拓展全球伙伴关系,实现了二十大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出访的“开门红”。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强调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产生深远影响,也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将继续以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开放,以大国担当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引领全球治理方向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