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瑞典 > 驻外报道

驻瑞典大使崔爱民拜会瑞外交国务秘书克努特松

来源:(驻瑞典使馆) 2022-12-19 23:55

2022年12月19日,驻瑞典大使崔爱民拜会瑞典外交国务秘书克努特松,双方就中瑞关系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瑞典外交部亚太司司长科旺斯特伦等参加。

崔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内涵,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未来将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指出中瑞两国传统友谊深厚,经济互补性强,务实合作基础扎实。两国在多边和经贸等方面存在广泛共识,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表示中方愿同瑞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维护好、发展好已有良好合作势头,积极打造合作新亮点,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崔大使祝贺瑞典将于2023年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表示中欧关系保持向前向上势头,坚持互利共赢,符合中欧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希望瑞典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引领欧盟成为中国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伙伴,共享中国发展的各方面机遇。

克努特松表示,瑞中两国几十年来在很多领域保持了强劲合作,双方都重视绿色发展,经济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很大。瑞方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对话,并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