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瑞典 > 驻外报道

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出席“温暖迎春”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驻瑞典使馆) 2022-12-30 22:41

2022年12月30日,驻瑞典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活动启动仪式。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出席并致辞,来自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和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

崔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以及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表示广大留学生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机遇和青春韶华,常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振兴中华、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更高追求和更大价值。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融通中外的特殊优势,做中国形象的宣传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崔大使向全体在瑞中国留学生致以元旦、春节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学生代表发放了“温暖迎春”礼品和使馆迎春卡,与大家观看了《祖国与你在一起》视频,并就同学们在瑞学习生活、同当地社会交流融通、未来发展规划等畅谈交流。崔大使表示,海外学子是党和政府心头的惦念,祖国的关怀永远在线,使馆将始终保持人民外交本色、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做在瑞留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继续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永远做广大留学生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同学们踊跃发言,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并纷纷表示,使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和迎春卡,让广大在瑞留学生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和温暖,给大家欢度新春佳节增添了家的温馨和年的味道,将把心底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化为强大动力,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国家建设发展和中瑞友好多做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