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瑞典 > 驻外报道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常驻欧盟代表丹尼尔松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1-06 18:45

2023年1月6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常驻欧盟代表拉尔斯·丹尼尔松大使。双方就中欧关系、疫情应对、美国出台《削减通胀法》、中欧投资协定等问题进行坦诚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欧关系,坚持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支持欧盟战略自主,认为欧盟是多极化世界中重要一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内外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及坚定推进对外开放的明确信息,这为中欧关系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方始终认为,中欧之间伙伴关系是主流,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不存在根本利益冲突。上个月,欧洲理事会米歇尔主席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同米歇尔主席共同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方向。我们愿同欧方一道积极落实领导人共识,继续密切高层交往,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中瑞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希望瑞方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能够秉持建设性方式和务实态度,保持中欧关系积极向上发展势头。

丹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中国是最为重要的全球力量之一,欧盟始终把发展对华关系摆在突出位置。米歇尔主席不久前成功访华,充分体现了欧方对欧中关系的重视。瑞典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愿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