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瑞典 > 驻外报道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会见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

来源:(驻哥德堡总领馆) 2023-01-11 00:25

2023年1月10日,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会见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双方就继续促进沃尔沃在华业务等交换了意见。

顾晖总领事向罗通报了中国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有关开放措施,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重要成果并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政策,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愿继续加强中瑞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双方企业进一步推动清洁绿色、低碳能源健康发展。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动包括沃尔沃汽车在内的企业开展更多互利合作,愿为中瑞企业人员往来提供签证等便利化服务。

罗介绍了沃尔沃公司在汽车研发、生产以及在华业务发展和全球销售等方面情况并表示,沃尔沃汽车公司自去年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对促进瑞典工业电气化发展和增加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潜力,不断加强在华生产和科研业务。骆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将继续与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

双方还就目前领区经济发展、投资机遇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