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瑞典 > 驻外报道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出席“温暖迎春”青年座谈会

来源:(驻哥德堡总领馆) 2023-01-16 00:25

2023年1月14日,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出席“温暖迎春”——中国留学生及华裔青年座谈会。来自哥德堡大学、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留学生及华裔青年代表参加。

顾总领事向青年们致以节日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并表示,过去一年,中国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的一年,总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坚定维护我国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全力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侨胞提供及时有效的领事服务。顾总领事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顺利完成学业,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为新时代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顾总领事特别转达来自祖国的关爱和牵挂,并向大家发放“春节包”。总领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领保知识和有关安全防范要点,并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伟大祖国的关心爱护,感谢总领馆的贴心安排。“温暖迎春”活动使身在万里之外的海外学子和海外华人充分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踔厉奋发、努力学习、团结互助、积极进取,展现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良好风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日前,驻哥德堡总领馆还向领区内隆德大学、延雪平大学等地中国留学生邮寄“春节包”,并通过走访慰问领区侨胞、中资企业员工等,把“温暖迎春”活动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