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以视频致辞形式出席卢旺达大屠杀28周年纪念活动

2022-04-08 17:58

2022年4月7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以视频致辞形式出席在卢旺达驻华使馆举办的卢旺达大屠杀28周年纪念活动。卢旺达驻华大使基莫尼奥、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等线下出席活动。

吴鹏代表中方向大屠杀事件的不幸罹难者表示哀悼并对卢旺达人民致以深切同情和慰问。吴鹏表示,1994年发生在卢旺达的大屠杀悲剧,使卢旺达人民蒙难,也给国际社会留下惨痛教训。今天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追思过去、警示未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俄乌冲突外溢效应不断显现。我们要秉持中非友好合作精神,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反对外来干涉,维护好中非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中国愿与非洲朋友一起,继续支持非洲实现长久和平和持续发展,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