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2022-05-06 21:01

2022年5月6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刘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4月26日发生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恐袭事件深感震惊。恐怖分子将矛头对准孔子学院教师,暴行令人发指。卡拉奇大学学生谈到不幸遇难的女志愿者、年仅26岁的陈赛时,称赞她“是位了不起的老师,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她总会耐心解释,”对她的遇难悲愤交加。

中方注意到,事件发生后,巴总统、总理、议长、外长以及国民议会、参议院议员等高层和党派领袖前往中国驻巴使馆吊唁,展现中巴同仇敌忾的兄弟之情。巴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表示要对肇事者严惩不贷。联合国安理会也对此发表主席新闻谈话。我们坚信,中巴“铁杆”友谊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如磐石,牢不可破,恐怖分子破坏中巴关系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刘表示,正如巴基斯坦谚语所言“就算狮子也需要防范苍蝇”,中巴在深化双边关系的同时,要着力扫除“各种害人虫”。希望巴方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加快事件调查进度,全力缉拿凶手并依法予以严惩,同时进一步采取措施保障在巴中国公民安全,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哈表示,巴方对此次恐袭事件深感震惊,悲伤和沉痛无以言表。我谨代表巴驻华使馆强烈谴责这一事件,对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恐怖分子针对传播知识和文化的中国教师下手,野蛮至极、毫无人性,完全不能接受。巴政府绝不会坐视,已在全力追查。巴方将全力配合中方善后工作,加大追凶和打恐力度,保障在巴中国机构和人员安全,坚定捍卫巴中友谊和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