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br>中国成为拉美社科院观察员国庆祝活动

2022-06-25 17:28

2022年6月24日,拉美社科院在厄瓜多尔举行第24届大会,表决通过接纳中国为该院观察员国。会后,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举行庆祝活动,拉美社科院高级理事会主席巴尔德斯、秘书长阿特曼—波旁等出席,正在拉美访问的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线上参加。

邱小琪在致辞中感谢拉美社科院为推动建立发展对华关系所做努力并表示,中国正式成为拉美社科院观察员国,标志着中国和拉美社科院交往翻开了新篇章,是中拉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视频致辞中指出的,中方高度重视同拉美社科院合作,将进一步密切双方交往合作,加强中拉交流互鉴,为实现中拉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2021年,中国同拉美社科院共同举办了“当代中国讲堂”系列活动,在拉美和加勒比学界掀起“中国热”,填补了地区整体开展中国研究的空白。中国外交部愿同拉美社科院一道,将“当代中国讲堂”打造成双方合作的“旗舰项目”,进一步夯实中拉关系民意基础,同时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创新交流模式、搭建沟通平台,促进地区各国更好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

阿特曼—波旁秘书长代表拉美社科院祝贺中国正式成为该院观察员国,高度赞赏中国致力于加强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交流合作,积极评价近年来双方共同举办的“当代中国讲堂”系列活动成果,表示愿以中国成为观察员国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拉中人文互鉴,促进创新发展,造福双方民众,为拉中关系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