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王毅会见韩国离任驻华大使张夏成

2022-06-22 18:29

2022年6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即将离任回国的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

王毅感谢张夏成在任期间为深化中韩关系倾注大量心血,作出重要贡献。王毅表示,人们常讲中韩是永久的近邻和分不开的合作伙伴,我们应把握其中的深刻道理和内涵。建交3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重要积极成果。双方贸易额持续突破3000亿美元,累计相互投资近千亿美元,人员往来步入千万人次时代。这些重要成果符合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值得双方共同珍惜和维护。

王毅说,国与国交往最重要的是保持相互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中国对韩友好政策没有变化,将继续把韩国置于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希望韩国新政府也能继续坚持对华友好政策。双方应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面对逆全球化、冷战思维等挑战,中韩应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好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共同致力于全球的发展繁荣。

张夏成表示,我出使中国三年来,见证了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见证了韩中关系取得的重大成果。相信中国将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韩中友好和务实合作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深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