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出席澜湄合作第九次高官会

2022-06-24 15:24

2022年6月23日,澜湄合作第九次高官会以视频方式举行。澜湄合作中方高官、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与共同主席国缅甸高官主持会议,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高官出席。六方共同回顾了一年来澜湄合作进展,总结合作经验,重点就下步合作方向、筹备第七次外长会等深入交换意见。

吴江浩表示,去年6月,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在中国重庆成功举行,六国外长齐聚一堂,展现合作决心和信心,为次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一年来,六国各部门、各地方认真落实外长会成果,携手抗击疫情,共促经济复苏,密切人文交流,推动澜湄合作扎实发展,为流域各国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吴江浩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地区形势,中方将积极贯彻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坚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同湄公河国家一道,推动澜湄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努力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的先行示范区。

与会各方高度评价澜湄合作启动6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感谢中方支持湄公河国家抗疫复苏、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表示将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合作,深化睦邻友好和团结互信,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澜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