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拜会也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拉沙德·阿里米

来源:(驻也门使馆) 2022-09-28 20:42

2022年9月27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拜会也门国家元首、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拉沙德·阿里米,双方围绕中也关系、也门当前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总领委副主席塔里克·萨利赫、总领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马贾里西等参加会见。

邵峥代办表示,中也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15世纪明代航海家郑和率领的“中国之船”见证着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交流交往。1956年建交以来,两国人民相知相近的热情更加高涨。2008年6月24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也门。2013年11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主席邀请也门前总统哈迪访华。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两国牢牢把握双边关系发展方向,中也友好之船在时代的波涛中始终朝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行。今年9月24日是中也建交66周年纪念,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纪念,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信中也两国政府和人民必将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也关系,赓续“历久弥坚金不换”的传统友谊,共同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阿里米表示,也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历来友好。自两国建交以来,中方向也方提供了大量帮助,援助的粮食遍布也门大小村落,也门人民始终铭记中方援建的道路、桥梁、医院、工厂以及派遣的医疗队。也方感谢中方提供的大量抗疫物资援助,也感谢中方在国际舞台上为也方仗义执言、主持公道。两国政府和人民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相互信任的真朋友、相互支持的好伙伴、相知相亲的亲兄弟。

会见结束后,邵峥代办向阿里米主席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转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和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阿对此深表感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