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利比里亚使馆召开2022年在利中国公民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驻利比里亚使馆) 2022-07-30 02:04

2022年7月28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2022年在利中国公民安全专题会议,通报最新安全形势,分享安全经验,提出工作要求。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等出席,领事协助志愿者单位和个人、中资企业援外机构代表、孔子学院、华侨华人代表等约50人参会。

任义生大使指出,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乌克兰危机外溢,加上2023年总统大选临近,利比里亚整体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利国家安全体系尚不健全,警察和安全部门安保能力有限,社会治安事件时有发生,在利中国公民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任大使强调,在利中资企业援外机构和华侨华人应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做好安全生产、经营和安全保卫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力所能及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宣传良好形象,并加强与使馆、中资企业商会、华侨华人商会以及警方强力部门、地方政府、社区的联系。驻利使馆将切实维护中国公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努力创建在利工作生活安全环境。

任大使肯定领事协助志愿者单位和个人在协助使馆开展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维护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继续熟悉业务、掌握政策、加强协调,切实架起在利中国公民和使馆沟通的桥梁,继续积极配合使馆做好有关工作。

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商会、华侨华人商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援利医疗队等4家领事协助志愿者单位以及7名领事协助志愿者个人介绍了在利华人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分享了在人身财产安全、经济与劳资纠纷、公共卫生、出入境管理、领事证件、日常生活等方面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孔子学院、葛洲坝易普力、重庆外建、河南国际等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共同筑牢在利中国公民的安全屏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