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中国总商会新址揭牌仪式暨华助中心各联络站授牌仪式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2-07-31 01:42

2022年7月30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中国总商会新址揭牌仪式暨华助中心各联络站授牌仪式并致辞。中国总商会会长裴文华,各在安商协会及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

龚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中国总商会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广大海外侨胞及侨团作为推动国与国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是共筑中国梦不可或缺的依托力量。长期以来,在驻安使馆的指导下,中国总商会积极助力中安经贸合作交流和人员往来,支持祖国建设和当地公益福利事业,积极走访各在安兄弟商会及企业,广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依托华助中心及驻各商会联络站秉持“关爱、帮扶、服务”理念开展惠侨工作,解决了很多旅安同胞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构建和谐侨社、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中安两国民间交往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得到了在安同胞及侨界的一致好评和国内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希望以中国总商会为代表的广大在安侨团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秉持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坚强基石和示范表率,积极扎根当地、融入当地,面向安社会各界用情用力用心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做中安两国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努力推动构建全体在安同胞和侨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庆祝中安建交四十周年作出贡献。

中国总商会会长裴文华代表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在驻安使馆的指导下继续以侨架桥,充分展现责任担当,凝聚广大在安同胞及侨团向上向善力量,利用好华助中心等平台为维护在安同胞及企业生存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及贡献,总商会将继续加强同安社会各界交流沟通,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积极正面的中国声音,积极助力中安两国民间交往。

龚大使为12家商会联络站及新晋总商会成员单位授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主要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团结奋进,继续为促进构建在安和谐侨社多做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