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出席英国中华餐饮文化协会挂牌仪式

来源:(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22-11-29 18:47

2022年11月28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在曼彻斯特樱花餐馆出席英国中华餐饮文化协会挂牌仪式。郑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英国中华餐饮文化协会成立,希望协会发挥自身优势,统筹业内资源,在英伦大地打造中华餐饮文化亮丽名片,为促进华侨华人和其他族群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郑总领事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餐饮文化是其中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也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良好例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重强调,新时代的中国正在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通过融合中华传统厨艺、时代特色和住在国消费者需求,英国中华餐饮文化协会定能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不断满足旅英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中华餐饮文化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发挥应有的作用。

英国中华餐饮文化协会主席董维祥表示,中华餐饮是民间亲善的重要载体,是民心相通的推进器。为顺应英国当地消费者对中餐的期望,加强中英餐饮文化交流,推动当地中餐领域人力资源整合,在英50余家中餐企业联合成立英国中华餐饮文化协会。协会将利用平台优势,促进英国中餐业走出家庭作坊模式,向优质化、品牌化、标准化、信息化目标迈进。

郑总领事夫人李方惠领事、英王大曼地区副郡尉任洁仪和领区3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