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槟城中山学校图书馆暨电子图书馆开幕礼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5-21 16:20

尊敬的中山学校董事长陈来庭先生,
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沈志勤先生,
董事会、校友会、家教协会代表,
校长林月娥女士,
各位嘉宾、老师、同学,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山学校,和各位再次相聚,出席并见证中山学校图书馆暨电子图书馆开幕礼,内心十分高兴。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表示祝贺!

中山学校是槟城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华文小学,回顾学校近110年沧桑历史,虽历经磨难,依旧风雨无阻、奋勇向前,为社会培育了许多优秀人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斐然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华教先贤、历届董事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也彰显了马来西亚华人坚守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的执着和勇毅精神,这种精神也与先贤们当年远下南洋,披荆斩棘、开拓创业的精神一脉相承,值得我们学习敬仰。

近年来,在陈来庭董事长的带领下,在各位董事、林月娥校长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山学校在校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采取了很多新的举措,取得了新的成绩。图书馆是储备知识和提升学校人文品质的重要场所,被誉为“学校的心脏”。图书馆的圆满落成,是学校在儿童节前夕送给孩子们的一份大礼,相信必将有利于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气氛,进一步拓展学生利用书籍、扩大交流、联通资源、提升能力的空间,这也与学校“塑造快乐、和谐和温馨之求学环境”教育理念相一致。

我对中山学校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2020年中国国内新冠疫情暴发时,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山学校的小同学们把自己积攒的红包捐献出来支持祖籍国抗疫,和我们站在一起,给予宝贵的支持,这份情谊让我们始终感动和铭记在心。中华民族是一个懂得知恩感恩、投桃报李的民族,我很高兴再次来中山学校,看到学校有新的发展和进步。中国驻槟城总领馆的大门为你们敞开,也很愿意继续与你们加强交流合作,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

过去一年对中国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机遇,也吸引更多各国人士通过学习中文,认识和了解中国,增进文明互鉴和民心互通。

各位同学,你们犹如萌发的新芽,初升的太阳,充满生机活力,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衷心期待你们珍惜美好年华,尊敬师长,琢玉成器,学礼知义,能珍惜、爱护和利用好图书馆这个宝贵的学习资源,在这个清新雅致、充满书香的多彩城堡里,挖掘丰富知识宝藏,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收获快乐,收获知识,收获成长。在未来的道路上为校争光、大有作为,不辜负校董、老师和家长们对你们的辛勤付出和美好期待。也欢迎你们在疫情好转后到中国走走看看,了解中国新的发展,感受浓厚的中华文化,和中国的小同学们加强交流,分享槟城的美丽故事,成为中马友好的小使者!

祝中山学校行稳致远,未来越办越好!祝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学习取得新进步!祝各位董事、老师、嘉宾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