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全球安全倡议》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2-05-22 23:43

2022年5月22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北部地区主流媒体《隆希诺日报》发表题为《全球安全倡议》的署名文章,向领区媒体宣介全球安全倡议相关内容及中方有关主张,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近来我馆领区媒体对俄乌局势给予持续关注,也不断有友人表示希望了解中方相关立场。对此,我愿意与各位分享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博鳌亚洲论坛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相关内容及中方主张。

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主要包括: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秉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坚持统筹维护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

各位朋友,当前世界变乱交织,危机四伏,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受到严重挑战。在此关键时刻,中方呼吁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力量,积极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携手应对国际安全挑战,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对此,中方主张:

一、坚持维护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反对肆意篡改国际规则,反对对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反对对公认的国际法、国际体系的践踏与破坏。

二、坚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反对冷战思维,应超越零和博弈、竞争对抗,重视别国的安全,维护大家共同的安全,才是最终的安全。

三、坚持维护国际社会团结合作。这个世界是全球各国的共同家园,各国盛衰与共,命运相连,合则俱利,分则俱损。拒合作,弃和平,搞分裂,只能把人类引向更大的灾难。

四、坚持反对单边制裁,不能把局部危机变成世界范围的危机。中方认为,把世界经济、国计民生武器化、工具化,用制造乃至扩大危机的办法来应对危机,将动摇国际经济体系根本,最终也会搞乱整个世界,后果不堪设想。

总之,和平与发展是人类的永恒追求,需要争取,也需要维护。愿世界和平、发展、繁荣、安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