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马图希奇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1-18 23:46

2022年1月17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会见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务秘书马图希奇。

齐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克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事关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在基建、能源、环保、农业等领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佩列沙茨大桥即将竣工通车,成为中克友好关系的象征,也是中国-克罗地亚-欧盟三方合作的样板。今年也是中克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克方一道,打牢双边关系基础,开拓更多合作项目,并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加强互利双赢合作。齐大使并预祝克罗地亚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优异成绩。

马表示,克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关系保持发展,中国公司按期完成佩列沙茨大桥工程项目,获得克领导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克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加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