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世宗国家战略研修课程”授课

来源:(驻韩国使馆) 2022-05-20 08:28

2022年5月19日,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线为世宗研究所主办的“世宗国家战略研修课程”授课,重点介绍中韩关系和中国发展。参加研修课程的106名学员听取了授课。

邢海明表示,中韩建交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植于双方数千年的交往历史,顺应了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建交30年来,两国立起了扎实的政治基础,两国政治关系不断巩固提升;立起了实实在在的共同利益,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密切交融格局;立起了紧密的人文纽带,在文艺、教育、体育等各领域开展了密切的交流合作;立起了全方位的合作领域,共同为推动全球实现普遍安全和共同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要以三十而立的心态打造继往开来、互利共赢、成熟稳定的双边关系。两国要尊重彼此重要关切,在有关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大合作“蛋糕”,扛起全球化大旗,坚定捍卫自由贸易,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维护好半岛和平稳定;一道弘扬东方价值观,为亚洲持续发展提供精神支撑;不断加强国际事务合作,秉持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精神,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邢海明并介绍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政府从国情出发,制定并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旨在以最低的社会成本,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更好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同时,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在华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在畅通运输通道、保障重点物资供应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为受影响的各国企业纾困解难。

演讲后,邢海明大使就习近平主席访韩、中韩民意问题、“一带一路”倡议、中美关系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世宗国家战略研修课程”系世宗研究所设置的高端培训课程,对象主要为韩国高级公务员和公共机关中高层管理人员,旨在研究国际局势和韩国内政外交问题,培养国家核心人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