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抵科履新

来源:(驻科威特使馆) 2022-05-22 22:30

2022年5月22日,新任驻科威特国特命全权大使张建卫抵达科威特城。科威特外交部官员及驻科威特使馆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张建卫大使在机场表示,科威特是海湾的耀眼明珠和中东的安全绿洲,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也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中东国家。自1971年建交以来,中科始终平等相待、携手同行,成为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特别是中科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开辟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科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蓬勃开展,不仅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中东和平与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

张建卫大使表示,中科关系已进入第二个50年,双方更应弘扬传统友好,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科威特“2035国家愿景”战略对接,深化拓展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促进地区发展繁荣。作为新任驻科威特大使,我愿同各界朋友一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科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张建卫是中国第十四任驻科威特大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