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全球安全倡议为消弭和平赤字提供了治本之策

2022-05-06 21:31

2022年5月6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求和平、促发展:全球20国智库在线对话会”发表演讲时表示,这几年世界很不太平,疫情已延宕三年,欧洲又起战火,“新冷战”逆风劲吹,霸权强权主义横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一直在为世界和平而奔走,为国际安全而尽力,为人类前途命运而探求。

8年前,习近平主席在亚信上海峰会上提出的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在实践中不断被证明是正确之道,行之有效。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又在博鳌亚洲论坛郑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其精髓要义是,以新安全观为理念指引,以相互尊重为基本遵循,以安全不可分割为重要原则,以构建安全共同体为长远目标,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这一重大倡议是对联合国宪章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为消弭和平赤字提供了治本之策,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贡献了中国方案。实践证明,中国是世界和平的捍卫者,是国际安全的正能量。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上升、稳定力量的增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