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王毅会见法国外长科隆纳

2022-09-20 10:08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大期间会见法国外长科隆纳。

王毅祝贺法方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表示中法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国际安全稳定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我们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主张维护联合国的核心地位,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愿同法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当前此起彼伏的全球挑战,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稳定性。

科隆纳表示,法中关系至关重要,两国都有着致力于和平的外交传统。尽管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法中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的目标没有改变,相互依赖、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努力没有改变。法方对两国元首良好密切沟通以及双方交往顺利推进感到满意,感谢中方为法航恢复对华直航和法国留学生返华复学提供的帮助,愿深化双方应对气变、生物多样性、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

王毅强调,中法关系在国际风云变幻中总体保持稳定态势,首先得益于两国元首保持战略沟通,为双边关系发展和多边合作提供重要战略指引。中方赞赏法方一贯秉持战略自主,愿同法方密切协调,加强气变、生物多样性、粮食安全等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双方就乌克兰危机交换了看法,科隆纳对冲突升级和长期化表示担忧。王毅强调,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将继续为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