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王毅同法国外长科隆纳通电话

2022-11-01 22:25

2022年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法国外长科隆纳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成功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再次当选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将确保中国这艘巨轮继续沿着既定方向乘风破浪前进。大会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为动荡多变的世界注入了重要确定性。大会重申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将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强大正能量。中国对法和对欧洲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我们愿继续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深化中法战略协调与合作。双方要共同规划设计好两国高层交往和各领域合作,开辟中法关系的新前景。

科隆纳表示,法中两国始终保持互信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法方希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入沟通交流,增进共同利益,应对共同挑战。

双方还就乌克兰、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