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部领导活动

王毅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

2022-11-04 21:35

2022年1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

王毅表示,新方两度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当选连任,反映了新方对新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认同,也体现了中新关系的高水平。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团结奋斗,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时俱进是中新关系最鲜明的特征。中新两国可以继续在实现各自现代化的进程中相互借鉴、相互成就。中方愿同新方保持高层密切交往,推动人员往来健康有序恢复,使中新关系在中国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关系中继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王毅说,当前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希望东盟国家团结一致,以举办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为契机,让“亚洲时刻”为世界提供更多确定性和稳定性,为应对世界乱局和变局发挥好“亚洲作用”。

王毅指出,中国将继续把东盟放在外交优先位置。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起步之年。中方愿同东盟各国一道,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花结果、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维文表示,新中合作内涵丰富,成果丰硕。新方愿同中方抓住重要节点,深入总结双边合作经验,扎实推进陆海新通道等重点合作项目,进一步提升东盟中国互联互通和产业链合作水平。新方全力支持东盟中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双方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