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拜会阿布扎比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

来源:(驻阿联酋使馆) 2022-11-28 19:45

2022年11月24日,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拜会阿布扎比控股公司(ADQ)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穆罕默德。

张大使积极评价阿布扎比控股公司取得的成就,赞扬其成立仅4年就已发展成为阿布扎比第三大主权财富基金,在促进阿联酋,特别是阿布扎比经济多元化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张大使指出,中阿两国合作具有天然互补性,赞赏阿布扎比控股公司及旗下企业与中资企业长期保持密切伙伴关系,在电力、水务等多个领域合作完成一批里程碑式项目。

张大使指出,当前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擘画下,中阿务实合作快速全面发展。中方愿与阿布扎比控股公司进一步深化在阿全产业链合作,助力阿布扎比控股公司优化战略产业布局。张大使强调,中国经济逆势展现强劲韧性,投资中国正当其时,欢迎阿布扎比控股公司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等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布局优质资产,分享中国新一轮发展红利。

穆罕默德祝贺张大使履新,详细介绍了阿布扎比控股公司旗下企业和投资组合情况,高度评价同中国企业的良好伙伴关系。穆表示愿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积极扩大对华投资,深化在食品农业、医疗卫生、公用事业和物流航空等领域合作,加强利益融合,为推动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