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出席纪念何明清书画展开幕式

来源:(驻奥克兰总领馆) 2022-11-29 06:32

2022年11月26日,由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和新西兰中国书画院共同主办的“情洒华夏”—纪念何明清诞辰126周年书画展在奥克兰举办。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市议员迈克·李、新中友协前主席荣大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中友协主席黎开盛、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等视频致辞。开幕式由新中友协副主席安德鲁斯和范淼共同主持,新西兰前国会议员杨健、何明清亲属、新西兰中国书画院林金水院长等华人艺术家及奥克兰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活动。

陈总领事深情回顾了何明清生平事迹,向何明清等中新友谊奠基人致以崇高敬意。陈总领事表示,在中新关系史上,路易·艾黎、何明清等友好人士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极大地增进了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值此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缅怀中新友好先驱者意义重大。我们纪念何明清,就是要赞美她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品质,感谢她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人格,发扬她追求真理、反抗侵略的国际主义精神。陈总领事介绍了总领馆在同一场地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表示何明清若能亲眼目睹中国今日发展成就及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必将感到由衷欣慰。

开幕式现场还播放了新中友协汉密尔顿分会去年制作的纪念何明清诞辰125周年纪录片,何明清奖学金获得者王水珍视频分享了她发奋学习、回馈社会的心得体会。书画展将持续至12月5日,所有作品均对外出售,所得将捐献给何明清奖学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