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首届亚太国际论坛闭幕式
来源:    2021-11-26 15:1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5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应邀出席首届哥斯达黎加亚太国际论坛闭幕式并致辞,哥外贸促进局局长贝鲁特、亚太贸易促进中心主席埃尔南德斯等出席。

    汤大使祝贺论坛成功举行并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彰显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面向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

    汤大使表示,刚刚成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前行。让14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始终是世界的大市场和全球最大对外投资国之一,为拉美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方鼓励更多信誉好的中资企业来哥兴业,也欢迎哥工商界朋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哥关系,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贝鲁特局长表示,亚太市场充满生机活力、前景广阔,多年来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全球经济提供了超大体量的消费市场,“一带一路”倡议影响深远,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创造了无可比拟的经贸投资机遇。哥中建交以来,双边贸易快速增长,中国稳居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哥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贸易结构不断优化,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埃尔南德斯主席表示,中心自成立伊始即致力于推动哥企同亚太之间的经贸商业合作,为双方企业交流搭建新平台,愿以首届论坛为新起点,助力两国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闭幕式上,汤大使见证了华为哥斯达黎加分公司同哥亚太贸易促进中心缔结战略伙伴关系仪式。

    首届哥斯达黎加亚太国际论坛由哥亚太贸易促进中心主办,邀请多名哥政界人士、知名学者、企业家进行对话,旨在探索、分享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商机,推动哥产品对地区国家出口。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