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应邀出席厄瓜多尔道莱市建立201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1-11-29 14:20

2021年11月25日,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应邀出席厄瓜多尔瓜亚斯省道莱市建立201周年庆祝活动。道莱市市长卡尼萨雷斯、副市长潘塔雷翁、前驻华大使华盛顿·阿戈、市政议员及各界代表出席。

张滔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卡尼萨雷斯市长及阿戈大使的盛情邀请,并向道莱市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她指出,中国人民与厄瓜多尔人民在争取独立解放的斗争中有着相似的历史经历,如今在国家发展的征程中拥有同样的梦想和追求。一个半多世纪以来中国侨民在厄艰苦奋斗、融入当地,以阿戈大使为代表的华人华裔群体成为中厄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张总领事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共谋发展。道莱市作为厄瓜多尔著名的“稻米之乡”,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愿与其分享发展经验,挖掘合作亮点,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卡尼萨雷斯市长回顾201年前道莱市摆脱殖民统治获得独立的历史,热烈欢迎张总领事一行与道市人民共庆节日。他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典范,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道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友好交往,深化人文和贸易往来,拓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合作,共同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最后,卡尼萨雷斯市长向张滔总领事授予道莱市“城市钥匙”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