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大阪总领事薛剑拜会日本创价学会关西长山内洋一
来源:    2021-12-03 18:0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日,驻大阪总领事薛剑拜会日本创价学会关西长山内洋一。创价学会关西事务总局长福元丰、广报部长吉田信之、综合青年部长竹本英树、青年部长足内义一等在座。

薛剑总领事表示,创价学会在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带领下,率先发出倡议号召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重要作用。在我个人工作经历中,同创价学会各位友人共同经历的诸多感动瞬间印象尤为深刻。此次到任以来,我深感关西地区对华友好底蕴深厚,这离不开贵学会有识之士长期以来的努力付出。

薛剑总领事表示,受内外各种因素综合影响,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峻局面。但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双方越要继承并且大力发扬优良传统,激活水面下的巨大能量,携手努力打破僵局。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两国重温初心、整装再出发的重要机遇。总领馆愿同关西创价学会共同纪念好这一重要年份,开创新时代中日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山内关西长特别展示出珍藏的2018年访华照片集并表示,正如池田名誉会长提出的,日中友好“金桥”越走越坚固。日中两国地理相邻,文化同源,加强人文交流必定可以深化理解、增进友谊。关西创价学会愿继续珍惜“一期一会”之缘,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代代相传。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