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向联合国驻厄机构介绍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
来源:    2021-12-03 21:1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向联合国驻厄协调员和各机构负责人介绍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

蔡大使详细介绍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概念、背景以及取得的成就。蔡大使表示,近日中厄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对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联合国、厄方一道,将这一倡议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非盟《2063年议程》紧密对接,协同发力,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并进,共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蔡大使介绍中非合作论坛相关情况,强调了近日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重大意义。蔡大使表示,会议通过了四份成果文件,是历届论坛会议中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中非合作的高质量和高水平。习近平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是本次会议的亮点,备受中非人民和国际社会关注。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并就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四点主张未来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向更高水平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蔡大使还回答了关于减贫、“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等问题。

联合国驻厄协调员桑爱玲表示,感谢蔡大使详尽精彩的介绍,相信在座的联合国机构人员都受益匪浅。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与联合国有着良好合作。祝贺中国与厄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期待后续三方合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表示,联合国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形成合力。他还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表示,论坛树立了强有力的榜样,中非双方致力于通过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非洲《2063年议程》深化伙伴关系。此次论坛召开时机重要、成果丰硕,联合国驻厄机构已准备好与中方、厄方一道努力,在基础设施、抗疫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