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会见格林纳达肉豆蔻合作协会负责人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5-19 06:03

2022年5月18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会见格林纳达肉豆蔻合作协会(GCNA)主席卡托、总经理圣克莱尔,了解格肉豆蔻种植、产量和出口情况,并就中格农业合作等交换意见。

韦大使表示,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保障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对格重视在农业领域的投入表示赞赏,双方未来农业合作前景广阔,欢迎格特色农产品输华,愿鼓励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农业发展。韦大使还介绍了中格农业技术合作项目进展和丰硕成果、中国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乡村振兴战略,并强调中国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系广大农村人口,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协会负责人对中方长期以来在农业领域对格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农业生产的发展进步和对发展中国家的农业技术援助。二人表示,农业是格的重要支柱产业,肉豆蔻产业更事关人民生计,若能得到来自中方的资金、技术投入将对格经济社会发展大有裨益。协会愿积极搭建桥梁,为格中农业合作开辟更大空间、创造更多机遇。

格因盛产肉豆蔻等香料而享有“香岛之国”美誉。格肉豆蔻产量曾位居世界第二,多年前因遭受严重飓风破坏,产量和出口量已大幅下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