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出席塞全国媒体高级从业人员座谈会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2022-05-19 07:57

2022年5月18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应邀出席由塞独立媒体委员会举办的塞全国媒体编辑等高级从业人员座谈会并做主旨致辞。塞驻华大使恩多玛希纳、独立媒体委员会主席马萨奎伊、全国记者协会主席纳斯雷拉及各主要媒体编辑、站长、高级记者等共百余人出席。

胡大使祝贺塞新闻媒体事业近年来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感谢塞新闻界人士为促进中塞友好合作所做贡献。胡大使表示,新闻媒体肩负着讲述事实真相、弘扬公序良俗、凝聚社会共识、捍卫真理正义等崇高使命,在各国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塞主流媒体本着客观友善的态度,积极宣介中塞合作成果,从发展中国家的视角诠释中国外交政策,及时传播中国的合理主张、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

胡大使表示,中塞建交50多年来,双方始终保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彼此信任、互利共赢的密切合作关系。中方对塞支持真心实意、实实在在、说到做到、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塞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的根本利益。中方赞赏和感谢塞方在涉及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尊严等重大问题上对中方的理解支持,愿继续同塞方一道推动中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大使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中方“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台湾问题、全球安全倡议、中塞渔业合作等情况以及对俄乌冲突等问题的看法,希望塞媒体人士继续本着专业、公允、客观的原则向塞民众介绍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

恩多玛希纳、马萨奎伊、纳斯雷拉等发言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塞各领域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塞媒体从业人员将继续本着客观、公正、友好、专业的态度多向塞民众宣传介绍中国的发展及中塞合作成果,促进交流互鉴,发挥好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