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亚洲代表艺术家联展开幕式

来源:(驻济州总领馆) 2022-05-25 17:47

2022年5月24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应邀出席由韩国、中国、印度、印尼画家参与的“2022亚洲代表艺术家联展”开幕式,济州道议会议长左楠守、道议会文化观光体育委员长安昌男、济州道厅文化艺术委员长李善和等各界嘉宾出席活动。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三十而立,两国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深化发展的新机遇。济州道风景秀丽,人杰地灵,与中国各地友好交流密切,留下了许多动人佳话,在中韩友好交流的过程中扮演了独特而重要的角色。特别是朝鲜时代书法家秋史金正喜创作的《岁寒图》,不仅是韩国国宝,也是中韩两国古代文化艺术交流的历史见证。绘画是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友谊和心灵之桥,衷心祝愿中韩两国及亚洲各国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深化友好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左议长表示,济州道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世界自然遗产,希望各位艺术家深入发掘济州道自然风光的艺术价值,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安委员长祝贺活动开幕,对各国艺术家克服疫情影响参加展出表示感谢,希望济州道进一步发挥“和平之岛、自然之岛”的优势,为文化艺术发展贡献力量。

“2022亚洲代表艺术家联展”由济州道亚洲艺术经营协会于2016年发起。今年举办的第六届画展主题为“伟大的遗产”,旨在通过加强交流为世界各地战胜疫情带来希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