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在线出席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玻利维亚赛区决赛并致辞

来源:(驻玻利维亚使馆) 2022-06-16 07:53

2022年6月15日,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玻利维亚赛区决赛线上成功举办。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科恰班巴圣西蒙大学校长梅迪纳、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荣香等嘉宾应邀在线出席。驻玻利维亚使领馆外交官、圣西蒙大学学生及家长逾百人在线观摩。


黄亚中大使致辞表示,汉语具有悠久历史,为5000年中华文明绵延不息发挥了重要作用。语言文化的交流对构建和谐世界意义重大。中华民族历来推崇“天下大同”、“和而不同”、“和谐共生”等理念,同比赛主题非常契合。“汉语热”在玻持续升温,有力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加深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尤其是增进了两国青年一代互学互鉴。希望越来越多的玻利维亚青年学习中文、热爱中华文化,通过汉语这条感情和文化的纽带发掘更多两国交流合作契机。

圣西蒙大学校长梅迪纳致辞表示,过去两年因新冠疫情,玻中许多人文交流项目受到影响而中断,今年大家克服困难再次举办汉语桥比赛意义非凡。圣西蒙大学将同玻社会各界一道,继续致力于汉语教学在玻推广,推动中国文化传播和两国友谊不断深化,同时坚信这将为玻青年一代带来无限发展机遇。

本次决赛包括知识问答、演讲比赛、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参加决赛的7位选手发挥出色,不仅用流利的汉语表达感动了在座观众,而且将玻当地特色文化同中华文化完美结合,通过中国传统及流行歌曲演唱、小提琴演奏、中国传统绘画等精彩表演展示了对中国国情历史的广泛了解,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由衷热爱和对中玻友谊的真诚祝福。经过近3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圣西蒙大学的Cleidy Montecinos摘得桂冠,并将代表玻参加全球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玻利维亚赛区决赛由驻玻利维亚使馆主办,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比赛全程视频同步在脸谱等社交平台播放,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