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出席2022年度中东和北非地区等离子体与聚变物理暑期培训项目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驻突尼斯使馆) 2022-06-27 18:00

2022年6月27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出席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同突尼斯国家核科学与技术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中东和北非地区等离子体与聚变物理暑期培训项目开幕式并致辞。突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布卡瑟尔、总理顾问萨米亚、媒体学者代表及部分驻突使节和前政要参加。

张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国际科技合作对于应对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和平开发利用核能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愿望,确保核安全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承诺,重视国家间的核安全政策交流与务实合作,愿持续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培训,为提高全球核安全水平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开幕式前,张大使同突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布卡瑟尔共同见证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与突国家核科学与技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