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纪录片《高迪代码》首映式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7-02 04:48

2022年6月29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在巴塞罗那大学举办的纪录片《高迪代码》首映式。该片由旅日华人丁商杰女士的团队导演并制作,讲述日本建筑师田中裕也出于对高迪建筑的热爱,于上世纪70年代来到巴塞罗那,长期从事测绘研究高迪建筑艺术的故事。亚洲之家、日本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代表和巴塞罗那大学学生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该片的内容和制作过程是文化交流互鉴的缩影。文明的发展、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求同存异、开放包容,离不开文明交流、互学互鉴。中日民间友好源远流长,大量日本建筑深受中国传统建筑艺术影响。各个国家和文明之间不仅要“各美其美”,而且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共同成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动力。

朱总领事向该片制作团队和主人公田中裕也先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延续文化、建筑追求,为国际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