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出席山西省与圣保罗州合作意向议定书线上签字仪式

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 2022-09-28 01:09

2022年9月26日,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应邀出席山西省与圣保罗州合作意向议定书线上签字仪式。山西省外办主任武绍忠、副主任马斅民,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总经理潘发明,圣保罗州国关厅常务副厅长马索特、副厅长布里托等出席,巴西驻华大使高望发表视频致辞。

陈总领事致辞表示,山西省和圣保罗州同为两国经济文化重镇。近年来,随着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地深化友好的愿望和拓展合作的实际成果日益增多。地方合作是中巴关系成熟稳定、活力充沛的鲜明例证和生动缩影,并可进一步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期待《议定书》的签署为两地深化合作带来新动能,将双方利益契合点、共赢点打造成合作增长点、新亮点,推动合作水平不断提质升级,推动双方人民更相知相亲。

山西省外办主任武绍忠表示,《议定书》是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前提、基础和依据,将对惠及两地人民福祉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应秉持惠及两地人民理念,开展务实交流合作;积极保持常态沟通交流,力争早日正式结好。

圣州国关厅常务副厅长马索特表示,圣州始终走在巴西发展对华关系的前沿,双方在贸易、投资、工农业、卫生健康等领域务实合作亮点纷呈。两省州均在本国经济文化领域中占据重要地位,《议定书》的签署为深化互利合作、造福双方人民奠定坚实基础。

巴西驻华大使高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巴中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蓬勃发展、成果显著、前景广阔,地方、企业及高校是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的坚实推力。《议定书》的签署是落实《2022年至2031年中巴战略规划》的具体体现,期待双方以此为起点,不断增进了解,深化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仪式期间,武绍忠主任、马索特副厅长分别代表山西省、圣保罗州线上签署《巴西联邦共和国圣保罗州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关于在共同利益领域开展相互合作的意向议定书》。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山西省和圣保罗州宣传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