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济州中韩青年歌曲大赛

来源:(驻济州总领馆) 2022-09-28 09:20

2022年9月27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应邀出席第一届济州中韩青年歌曲大赛决赛,济州道知事吴怜勋、议长金京学、国会议员宋在祜等视频致辞祝贺,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济州分会长孙喜珍、韩中文化协会济州分会长金桔徹、济州徐福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李英根、济州韩中交流协会会长李英淑、济州韩中书法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崔载圭、韩国歌手协会济州支会长金德焕、济州汉拿大学国际教育院院长、孔子学院韩方院长申宜暻及济州道中韩青年学生等出席活动。

王鲁新总领事祝贺第一届济州中韩青年歌曲大赛成功举办,预祝进入决赛的中韩学生取得佳绩。王鲁新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30年来,中韩携手同行、相互成就,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往来日益深化,人文交流成果丰硕。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韩两国青年应当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理解,通过音乐、影视、体育等多种形式,展现两国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共创中韩友好关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期待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济州分会继续为推动两国交流合作、发展中韩友好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吴怜勋知事表示,济州与中国是友情深厚的伙伴,建交以来,多位中国领导人访问济州,促进双方友好关系不断深化,青年是两国未来的主人公,期待各位青年学生不断为韩中两国持久和平与友好发展贡献力量。金京学议长表示,希望两国青年借此机会增进感情、深化理解,祝愿歌曲大赛发展成为地区品牌活动。宋在祜国会议员表示,韩中地缘相近,济州更是位于两国海域中心,双方友好交流活跃,期待此次歌曲大赛能够成为进一步促进济州地区韩中文化交流、增进友好感情的平台。

主办方韩中经济文化申京淑理事长表示,韩中建交三十年成果丰硕,民间层面的文化艺术与青年交流起到独特且重要的作用,期待各位参赛选手以本届歌曲大赛为契机,推动韩中文化交流,成为引领两国友好关系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孙喜珍分会长感谢济州道青年学生积极参赛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表示愿发挥协会作用,引领更多两国青年学生加深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韩中友好关系不断深化作出更大贡献。

比赛中,来自中韩两国的近20名青年学生使用对方语言演唱了《孤勇者》、《手拉手》等脍炙人口的中韩歌曲,展现了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语言实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