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出席国庆73周年云端招待会

来源:(驻波兰使馆) 2022-09-28 23:15

2022年9月28日,驻波兰使馆举办云端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波兰外交部副国务秘书普谢达驰、波中议会小组主席苏斯基、副主席科斯图希发表视频致辞,波各界人士、部分外国驻波使节及驻波使馆外交官,在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200人在线出席。

孙大使在讲话中回顾新中国成立73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表示中国致力于推动共同发展,从共建“一带一路”到全球发展倡议,不断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倡导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中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与世界各国一道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孙大使指出,中波建交73年来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互利共赢合作中携手向前。习近平主席同杜达总统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期间举行会晤,并在前不久成功通话,为中波关系发展作出战略引领。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各领域各层级保持友好交流,为双边关系发展夯实根基。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方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更加热络,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与友谊持续深化。

孙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的宏伟蓝图,也必将极大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为人类进步作出重要贡献。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中波应携手努力,把准战略引领之舵、高扬互利共赢之帆、稳固传统友好之锚,推动中波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普谢达驰副国务秘书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余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伟大成就令人钦佩。过去一年波中两国高层交往频密,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深化同中国伙伴关系始终是波外交政策核心。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波方将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理念,坚定不移发展同中国关系。期待波中未来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利益。

苏斯基主席表示,在中国国庆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期待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继续成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参与者、引领者。

科斯图希副主席表示,中国在建设现代化强国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波中建交73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友谊不断深化,合作富有成效。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谨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祝愿,祝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招待会文艺演出在旅波侨胞《今天是你的生日》合唱中开场。虽身在异国他乡,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殷殷赤子情分毫未减。首个到访新中国的外国文化团体——波兰马佐夫舍歌舞团通过活泼欢快的波罗乃兹舞蹈,向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贺。波著名流行乐队百福乐团精彩演绎其创作的中文歌曲《我的中国情》,娓娓道来对美丽中国的无限向往。舞蹈《只此青绿》中远黛秀娥、以静制动的中式婉约让波兰观众击节叫好。驻波使馆人员合唱华沙起义组曲之《米赫拉宫殿》,以共鸣、共情激荡两国参会者爱国情怀。中国青年钢琴家饶颢演奏的《英雄波兰舞曲》气势磅礴,将全场演出推向高潮。云端招待会最终在闻名遐迩的少林功夫表演中落下帷幕。

与会嘉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中国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