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出席“孔子学院日”活动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9-28 22:00

2022年9月28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应邀赴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出席“孔子学院日”活动并致辞,孔院本部、喀土穆大学、卡拉里大学、巴哈利学院等苏高校中文系师生、汉语爱好者及在苏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

马大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即将迎来国庆73周年的重要时刻,喀大孔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意义非凡。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学好一门语言必须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今天是“孔子学院日”,更是“中国文化日”,希望同学们和苏各界朋友通过此次活动感知中国文化,爱上中国文化,促进汉语学习。中国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不仅读好有字之书,更要读好无字之书,将来去中国留学深造,亲身感受壮美中国、精彩中国、时代中国,学成后成为中苏交流的使者、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苏友好的促进者。喀大孔院是苏丹汉语教学的“重镇”和“母机”,成立13年来,累计向苏丹培养输送超过万名汉语人才,为苏丹和中东国家培养不少汉语教师,架起了中苏人民相识相知的桥梁,为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衷心祝愿喀大孔院越办越好,祝愿苏丹汉语教学兴旺发达。

开幕式后,马大使在孔院中方院长吴昊陪同下观赏了中苏师生带来的中国民族服饰和传统茶艺展示,观看了太极拳、武术、书法表演,参观了中国乐器、兵器、青铜器、陶瓷展。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热烈,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苏丹青年人在中国美食摊位前流连忘返,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剪纸、绳结、传统乐器和书法艺术,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令人心驰神往,感谢“孔子学院日”活动为近距离领略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提供平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