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出席国庆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2-09-29 06:30

2022年9月28日,驻乍得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和大使夫人杨楠,乍外交国务秘书科伊博罗以及政府、议会、政党、军队、教育、文化、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驻乍外交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中乍两国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中国人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并为世界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王大使强调,非洲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大陆,乍得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国度。进入新时代,中方将遵循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全面落实中非友好合作“九项工程”,与非方一道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乍得的关系,多年来与乍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中方将继续支持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崛起的努力。

致辞结束后,王晰宁大使与乍外交国务秘书科伊博罗共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蛋糕。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热烈、友好的气氛。现场滚动播放中国发展主题纪录片,吸引众多来宾驻足观看。“活虎”武术协会和恩贾梅纳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分别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节目和中文歌曲。功夫小将拳法刚劲有力,腿法干脆利落,一招一式彰显精气神,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呼不断。孔院师生用中文演唱《我的祖国》,朴实深情的歌声和婉转悠扬的旋律深深打动全场来宾,将友好喜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各界友人共叙中乍友谊,畅谈两国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乍方嘉宾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两国传统友谊及合作成果,表示愿与中方携手,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科伊博罗表示,当前乍中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乍外交部愿为王大使来乍履新提供支持和便利,并同中方加强沟通协商,共同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乍前国民议会乍中友好小组主席勒纳赛金加尔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衷心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乍得国家电视台、乍得国家广播电台、电子电视台、进步报、团结网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全程报道。招待会期间,王大使还接受了上述媒体和CGTN法语频道的联合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