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出席迎国庆中国电影展映活动

来源:(驻瓜亚基尔总领馆) 2022-09-29 15:02

2022年9月25日,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同厄瓜多尔文化和遗产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在瓜亚基尔市人类学与当代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中国电影展映活动。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厄电影电视研究中心文化执行主任莫斯科索、当地政府官员、文化团体代表、旅厄华侨华人、厄思邈维华国际学校师生、瓜亚基尔市民等近400人出席。

张滔总领事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放映式致辞中表示,世界文明丰富多样,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中厄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记述着历史变迁和社会进步,展现了一个民族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创造出一系列辉煌业绩。共和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无不凝聚着中国人民的智慧与汗水,镌刻着无数普通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牺牲奉献。期待此次电影展映能够使厄瓜多尔公众更多地感知中国前进的步伐,理解中国人民的梦想与追求,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为两国人民搭建友谊的桥梁。

莫斯科索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得益于中国总领馆和厄政府及民间机构的鼎力支持,我们能相聚于本次影展,感受国家团结、民族团结、社区团结、人民团结的力量,感受不同生活方式背后所蕴含的共同精神价值。文化交流既有益于我们相互了解、和平共处,也让彼此深信在本质上怀有的共同梦想追求。期待中厄友谊不断深化发展。

此次中国电影展映活动相继放映了影片《烈火英雄》和《我和我的祖国》,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其间,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和厄华侨华人总商会共同举办了迎国庆文艺演出,厄籍学生表演了《醒狮》《同一首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过河》《歌唱祖国》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歌舞、武术和小品节目,点燃全场氛围,引发来宾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到场观众兴高采烈,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祝愿中厄友好世代相传。

活动期间,张滔总领事接受了当地新闻媒体的现场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