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东盟使团临时代办屈伯勋出席纪念《联合国海洋法公约》40周年东盟区域研讨会

来源:(驻东盟使团) 2022-11-30 19:04

2022年11月29日,由印尼政府主办的纪念《联合国海洋法公约》40周年东盟区域研讨会在东盟秘书处举行,印尼外长蕾特诺、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以及国际海底管理局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驻东盟使团临时代办屈伯勋和一些国家驻东盟使团外交官应邀出席。

屈伯勋代办在发言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公约》作用,始终是《公约》及其机制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中方一贯恪守《公约》精神,严格履行《公约》义务,积极开展海洋国际合作,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海洋能力建设。

屈伯勋代办强调指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近年南海局势总体和平稳定。今年是《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20周年,第25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发表了《纪念<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20周年联合声明》,重申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再次证明我们有信心、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处理南海问题。中方愿同东盟国家一道,全面有效落实《宣言》,早日完成“南海行为准则”磋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