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走访清莱健群中学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 2022-12-04 12:01

2022年12月3日,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赴清莱府湄发銮县康兴村健群中学,出席该校华英教学楼落成暨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湄发銮县县长蓬·功纳拉及当地驻军和边防警察负责人,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马剑波、泰北清迈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会长王相贤、清莱中华商会主席黄利兴、华为(泰国)董事长陈明杰等出席。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为江泽民同志逝世肃立默哀。

吴总领事表示,健群中学地处偏远深山,交通困难,物质匮乏,但老师们凭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满怀改变山村孩子命运的责任感,执着坚守讲坛。学校每周举行升旗仪式,齐唱中泰两国国歌,播撒中泰友好的种子,培养一个中国的正确认知。健群中学的故事令人感动,赢得各界尊敬和支持。在中国总领馆和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的大力资助下,华英教学楼于2019年动工兴建。2021年底,总领馆又将健群中学作为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试点学校,在腾晖、华为等在泰中资企业的协助下,项目高质量完成。吴总领事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二十大结束不久即访问泰国。两国领导人宣布,将共同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中泰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更多中文人才。希望健群中学越办越好,为中泰关系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蓬县长高度评价健群中学为促进乡村教育、带动山区发展所做贡献。马剑波主席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海外华人要坚决反对台独、致力弘扬中华文化,基金会将为此不懈努力。田泰校长感谢总领馆和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全体教师将继续奋进,把学生培养成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社会栋梁。

仪式后,吴总领事一行在田泰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新教学楼及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