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尼加拉瓜中国电影展映月开幕式

来源:(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12-07 08:05

为庆祝中尼复交一周年,2022年12月1日尼加拉瓜中国电影展映月开幕式在尼国家电影中心举行,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和尼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尼国家通讯与公民事务理事会国内媒体协调人埃德蒙多、国家创意经济委员会协调人卡米拉、国家电影中心主任卡斯蒂略、国家电视台台长佩拉尔塔等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电影频道总编辑张玲发表视频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尼复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精彩纷呈,人文交往方兴未艾。影视作品是承载民族文化、沟通心灵情感的镜头语言。值此两国复交一周年之际,双方联合在尼举办首个中国电影展映月,增进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意义非凡,相信本次中国电影展映月将给尼加拉瓜民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影体验,为更多当地观众朋友们了解中国文化提供更加生动平台,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劳雷亚诺总统顾问等尼方政要感谢中国驻尼使馆和电影频道为举办此次活动提供的大量优质影视作品,并表示,中国人民勤劳勇敢,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尼方对中国电影展映月充满期待,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张玲总编辑表示,中国电影是展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生动载体,也日益成为向世界讲述中国精彩故事的纽带。此次中国电影展映月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电影频道在海外举办的首个中国电影“走出去”活动,展映的作品既有体现中国电影特效国际水准的动作片,也有展示乡村发展的现实题材作品和都市爱情喜剧等,希望尼加拉瓜的观众朋友们能通过观看这些影片,真切地感受和了解新时代的中国。

开幕式上播放了电影频道精心推选的西班牙语译制片《峰爆》。影片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来宾们纷纷夸赞影片内容精彩,拍摄技术高超,并为中国政府和人民面对自然灾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点赞。

尼加拉瓜中国电影展映月由我馆、中国电影频道和尼加拉瓜政府、国家电影中心共同举办。活动期间,将在尼国家电影中心、国家电视台等展播二十余部优秀中国国产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