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温暖迎春”中国电影周开幕式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3-02-04 11:12

2023年2月2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在哈瓦那卓别林剧院出席使馆与古巴电影艺术与工业局联袂举办的“温暖迎春”中国电影周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古巴电影艺术与工业局主席萨马达、外交部亚大司司长白诗德、华裔艺术家邝秋云以及朝鲜、老挝、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厄瓜多尔、巴西、哥伦比亚等国驻古使节和外交官,在古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古巴文艺界人士300余人出席。

马辉大使首先向全场来宾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衷心感谢古巴文化部特别是电影局对举办此次活动的全力支持和真诚合作。

马辉大使表示,电影是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优秀的电影作品能真切展示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价值追求和发展变化。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人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休闲娱乐方式更趋多元。看电影过大年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深受民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喜欢,春节档票房屡创新高,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广受好评。

今年中国驻古巴使馆组织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包括看望年长侨胞、慰问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举办中国美食节、华侨华人招待会等。中国电影周是新春活动的收官之作,从今日起到元宵节将持续为大家放映精彩中国电影。中古多次互办电影节、电影展,增进了相互了解与认知、加深了彼此友谊与合作。中国驻古巴使馆愿同古方一道,让更多优秀文艺作品进入两国百姓视野,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推动中古特殊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萨马达表示,古巴文化兼收并蓄,融汇吸收非洲、西班牙、中国等多元文化。著名华裔艺术家林飞龙、邝秋云等人对古文化事业作出突出贡献,此次开幕式放映的纪录片《旅程万里》正是讲述首批华人抵古历程。今年是中古建交63周年,举办中国电影节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古两国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古方愿同中方加强在电影领域交流合作,预祝此次中国电影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古巴国家通讯社拉美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出席开幕式的各界人士对驻古使馆举办电影周表示欢迎和支持,赞同两国加强人文交流互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