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汉堡总领事丛武会见德国汉学家海珮春

来源:(驻汉堡总领馆) 2023-02-04 00:16

2023年2月2日,驻汉堡总领事丛武在馆内会见德国知名汉学家海珮春,领区侨领代表李福全等参加。

丛武总领事向海珮春和领区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促进中德友好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丛武总领事表示,中德关系有着深厚民意基础和广泛共同利益,两国共识多于分歧,合作大于竞争。双方是伙伴,而不应成为对手。希望海珮春和领区侨胞继续做深化两国务实合作的使者和增强民间互信的桥梁,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再立新功。驻汉堡总领馆愿一如既往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协助。

海珮春简要回顾了自己结缘汉学的经历和亲历的德中文化交流情况,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令她印象深刻,德中双方都从交往中获益。今后她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德中友好交往,期待再次前往中国,感受中国最新变化。参加会见的侨领代表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团结领区侨胞,为促进中德友好和两国人文交流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